【异坤】富有与自由

我是爱你的,你是自由的💙💛

整只烧烧:



送给在隔离病房的你 @腐烂女孩的变态浪漫 祝你早日康复💙💛。




可能是我越来越老了,也可能最近世界每天都在魔幻,我总是特别柔软,一边写一边哭。




---








1

“子异,我好穷啊。”




王子异第一次看到蔡徐坤这条信息的时候,正在家里陪老人吃饭,姑姑说这次机会难得,必须待满三天才能走。




屏幕上微信界面亮得发绿,屏幕外家人正在商量今年的国庆节怎么过,有两个活动安排的王子异处于食物链的底端,只能挂起商业假笑。




王子异刚想拿起手机回复,就看到蔡徐坤又发来消息:“Mv初剪发网盘了,待会帮我看看吧。”




“好的。”两个字还没发出去,王子异身边的姑姑就拍拍自己。




“怎么?坤坤啊?”姑姑压低了音量,王子异默默点头,前者咳嗽了两声,眉头皱起来,“他没回家?”




姑姑和蔡徐坤之间有一种默契,那就是为了不伤和气,互相不要提起。




王子异放下手机,在姑姑的疑惑中开口:“妈,后天录歌,我想后天就回北京去。”




热闹的餐桌突然就变得安静,亲戚面面相觑,倒是姑父先挂起笑脸:“好啊!子异有工作是好事,年轻人嘛,事业为重,对不对?”




“对对对!”王妈妈笑笑,“没事哈,大家继续喝茶,小孩子就让他自己忙活去吧!”






2

实际上王子异也发出过类似蔡徐坤这句“我好穷啊”的叹息。




“坤坤,我好笨啊。”




但凡熟悉王子异的人,都会奇怪他这样一个仔细、稳重的人,怎么会这样评价自己。



“小时候我去练舞,我就觉得我有点笨······”王子异抱着膝盖,坐在练习室的地板上,“别人学得很快,我就很慢,所以,我就一直每天很早去练舞室,然后提前练······”




“所以,我真的不懂他们为什么这样说我······”王子异垂眼,在有手机的那些日子里,他知道自己身处怎样的舆论沼泽中,“我很精明吗?”



“子异,是什么让你觉得你不够好呢?你在A班,老师都认可你的实力,我们的舞是你扒完的,弟弟们只要有你在就会安心。更别说我——”




蔡徐坤顿了顿,他倒在王子异身边,穿着宽大的T恤和黑色运动裤,虽然他这两天脸上长了几个闭口,但自己却毫不在意,

“你呀,就是太笨了,要不然为什么不反击呀,你总为别人着想,你能不能为你自己想一想呢?”




“我想和你一起出道,我们会一起出道的。”

半晌,蔡徐坤说。



听到这句话,王子异转过头看摊在地上闭着眼睛的蔡徐坤。

下一秒,他又转过头,低声说:“自然,你说的我都信。”





因为这个不满20岁的人总是显得聪明又干练,别人都说,蔡徐坤发言得体又不让人讨厌,显露野心但是让人佩服。

其实,蔡徐坤说的东西也不是全部实现了。




比如,他说子异你会是最好的C位,然而最后他们都对别人的安排妥协了。




王子异觉得那个瞬间,蔡徐坤比自己还难过,不是难过诺言无法实现,而是担心自己没有自信。




实际上,蔡徐坤想多了,从他向自己伸出手的那一刻,王子异就下定决心,自己要出道。




于是,他第一次在和姑姑的通话中,肯定地说:“姑姑,我一定会出道的。”




姑姑愣了一下,然后笑着说:“当然了,我们子异这么棒。”




“姑姑,我跟您说,蔡徐坤人特别好,一直很照顾我。”

姑姑也知道,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自己侄子谈起那个一起出道的总在风口浪尖的队友,就开始夸夸其谈,他总是很开心,总是把蔡徐坤的一切说给他们听,小心翼翼得生怕家人不喜欢。




“好,姑姑相信你。”姑姑像是猜到了什么,但是她不敢问,因为她害怕听到那个答案。






3

北京的六月已经十分炎热,走在路上都觉得汗珠从皮肤底下往外面冒。




“这里我想要有一种孤独的感觉,就是我一个人站在中间,身边的人都很冷漠,大众很容易被煽动的那种感觉。”蔡徐坤戴着眼镜,手指在屏幕前犹豫地比划。




他总感觉缺了什么。




“坤坤。”




蔡徐坤顿了顿,然后一点一点地转过头,王子异戴着白色的鸭舌帽,站在玻璃门外朝自己招手,他瞪大眼睛。




——你怎么在这里?



“我看了样片,已经很棒了。”王子异拿着手里打包好的饭菜,“我们宝贝是不是还没吃饭?”




“是啊,穷得没法吃饭了。”蔡徐坤把自己往王子异怀里一塞,张嘴,“啊——”



王子异低头亲了上去。




纵然是蔡徐坤,也想象不到王子异此刻的主动。




他看着怀里素颜的,眼里乌青散不去的,眉眼疲惫的蔡徐坤,他的唇有些干涩,但是掩不去这个人的鲜活生动。




蔡徐坤很缺钱,做音乐需要钱,工作室也需要钱,但是蔡徐坤更需要爱。




——让他在别人漠不关心的日子里,让自己的爱生根发芽。



一支两千万的MV能拍成什么样王子异暂时还不知道,但是他知道能让蔡徐坤安心在他家里睡好几天。




这次耍赖的倒是王子异自己了。




“坤坤,你看,电费,水费,还有那个煤气——虽然你也不做饭,但是——”王子异第一次这么提议的时候,没想到蔡徐坤会立马点头答应。




王子异欣喜地乖乖抱着两个枕头跑到卧室,拍拍身边的位置:“睡吧,不早了。”




蔡徐坤揪着王子异的衣领吻上去,两个人都气喘吁吁,蔡徐坤抬起头,眼里亮晶晶的。




“王子异,你骗人。”蔡徐坤靠在他怀里,“你一点都不笨。”



“要不然你为什么知道,我这么爱你。”

蔡徐坤说完,自己也有些不好意思,他别扭地转过头去看那窗帘遮得好好的落地窗,被王子异亲在嘴角。



傻瓜,我一直都知道。




大厂最聪明的高岭之花,实际上还是个孩子。




——他只是,被迫长大了。






4

熟悉王子异的人如周锐,有时候也会说上一句:“子异啊,怎么有你这么傻的有钱人,真不知道你怎么泡到坤坤的。”




这时候,蔡徐坤会说:“可能因为我穷吧。”




刚录节目的时候,蔡徐坤穷,别人机场街拍一身十万,他穿着疑似东大门淘来的搭配,捧着个西瓜,站在大厂门口。




他的身后是无尽的黑夜,人们都说,一颗星星还没有升起,就被宇宙的浩瀚所吞没了。




后来,他出道了,人们又说,他孤独地燃烧着,像一个永远不知道疲倦的永动机。




蔡徐坤有的时候会觉得,自己如果没有那点小聪明,就那样埋没下去,是不是会变得有钱一点。




“我不服。”




无数个日夜,他在录音室苦笑,在练舞室叹息。




那声叹息,就像一滴雨水,落进浩瀚的海洋里,还没激起涟漪,就被浪花拍走了。



在王子异眼中,蔡徐坤是很特别的一个人,从那天穿着蓝色外套走进录播间起——

不,或是那天在篮球场,孙浩然把他介绍给自己。




王子异就觉得这个人一定很聪明。

聪明是什么?

是他对自己笃定地说:“子异,我打赌你第一期肯定没有镜头。”

而自己只能挠头说:“我想也是。”



“子异,你知不知道。”蔡徐坤拿着水瓶绕着王子异走了三圈,“你一个帽子就抵我曾经一个月的生活费。”




王子异知道,他曾经想把整颗心掏出来给蔡徐坤,但是蔡徐坤只要属于他的那份。



因为蔡徐坤爱王子异的豁达,爱他的包容,也爱他富有的灵魂。




蔡徐坤不想王子异因为自己,变成一个吝啬的人。

也不想王子异因为自己,变成一个孤独的人。



其实,如果周锐能和王子异吃上那顿饭的话,周锐会告诉他:“子异,蔡徐坤见过了那么多人,只有你真心对他,你的爱是无价的。”




他们实际上都知道。




年少出道让蔡徐坤看见娱乐圈那团乌烟瘴气,家境使然让王子异见识人情冷暖。




他的灵魂在干枯,声嘶力竭得唱着自己的歌。

他的灵魂在升温,人海茫茫地寻觅心里的刺。



只有遇到彼此的时候,一个人终于学会露出疲惫,一个人终于敢于义无反顾。








5

“其实,我想要有自由。”

这句话蔡徐坤说过,当时王子异不知道怎么回答。




很久以后,姑姑也说过。

“其实,姑姑只是怕你不自由。”在家人知道自己要去参加比赛的时候,姑姑第一个说话,“但是我们都知道,你下了决心的事,就一定要办到。”




后来这句话,当姑姑意识到王子异和蔡徐坤之间的故事时,她也说过。




“我们一直希望你开心,自由。”




她们总说,王子异如果不努力,就去回去继承家业,因此王子异很自由。

她们总说,蔡徐坤只有这一条路,因此只能走下去,在纷纷扰扰中,他选择这样的职业,必定不自由。




“姑姑,我觉得我和他在一起,我们一起在舞台上的时候,我很自由。”

22岁的王子异敲下这行字,点击了发送。




蔡徐坤有的时候觉得自己是个封闭又固执的人,他明明只有眼前这条路,非得告诉自己不实现梦想就会失眠。




他不自由。但是他不能告诉自己。




——所以他不想禁锢本应该自由的王子异。




“子异,要不要回去陪你爸妈,他们好不容易回来。”

所以,故事的开始,蔡徐坤让王子异回家,是那个家让他的灵魂被爱意浸泡,让他的身体享受自由的空间,让遇到蔡徐坤的王子异一开始就是饱满、真诚、帅气的。




王子异回家那几天,蔡徐坤拉着助理和摄影师剪辑师没日没夜地开会、修改。




助理糖糖多次想告密王子异,都被蔡徐坤以扣奖金威胁而作罢。




一周后,蔡徐坤妥协了。




我大概还是个贪婪的人吧,我想王子异在我身边。




蔡徐坤低头,露出洗白的脖颈,然后给王子异发微信。

——“子异,我好穷啊。”




6

“蔡徐坤还好吗?”

姑姑发来这条微信的时候,王子异在刷牙。

而故事的主人还在床上睡着他这一周以来最安稳的一觉。



“姑姑知道你是去看他了。”




“没有啦姑姑,我的歌也在录制中。”王子异敲着屏幕,“过两天约了摄影师拍MV,到时候把歌发给您听听,可千万保密啊!”




“大夏天的,你们又不开空调,我给你行李箱里放了草莓味的姜片,蔡徐坤喜欢吃。”姑姑又开始唠叨。




“好的,谢谢姑姑。”

“不急着谢我,马上我就来北京盯着你们了。”



王子异哭笑不得,他知道,自己的姑姑迈不过心里那个坎儿,她无法接受蔡徐坤,但是她总是忍不住对他驱寒问暖。




王子异抬起头,默默地看着半个脑袋埋进被子里的蔡徐坤。




蔡徐坤值得更多的爱。他心想。





MV成片出来那天,所有人在一起欢呼。




这是所有人的心血,也是蔡徐坤的大半积蓄,王子异说:“我们待会去吃火锅吧,我请客。”




“谢谢子异!”

“谢谢Boogie!”




故事的主角还是在一旁的角落,默默给王姑姑发微信。




——“子异是特别好的人,我知道我现在还不够好,但是我感谢您,让他成为这样好的人。”



蔡徐坤发完微信,跑过去抱住王子异的胳膊:

“子异,我发现我一点都不穷。”




——因为我拥有你。      

——你的爱富有而充实,你的灵魂清澈而赤诚。



故事的最后,王子异想,他爱怀抱里这个人,爱他大厂疲惫不堪的素颜,也爱他鲜艳嚣张的蓝玫瑰。




——那一刻,他们都感到富有与自由。




END



评论
热度 ( 38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腐烂女孩的变态浪漫 | Powered by LOFTER